我得了一種病,一種會讓自己的心飄到澳洲的病

病名:澳洲打工度假症候群
病因:我的心還遺留在愛琴海 喂 不是啦 是 我的心還遺留在南十字星星空下
症狀:像失了魂的軀殼,飄飄蕩蕩

從澳洲回來的朋友,幾乎人人都有這種情況
後來,朋友的一句話
自己才突然明白,原來打工度假或Gap year (空檔年)真正的挑戰,不是在於出走的那一年,
而是回到台灣後,如何自我調適,重新適應台灣的環境

挑戰一:克服心裡的低潮期
做事無法專心,心神容易飄離。主要的原因應該是自己還沒辦法說服自己,現在的存在才是真正的現實吧,亦或是現在的存在,並不是你想要的現實。所以在無法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型態之前,心情會無法真正定下來,除非你已經認清了現實。所以如何更快讓自己認清現實,及找到自己未來想要的生活,是每個回來的人都要去面對的挑戰。關於這個挑戰,自己也還在適應中。

挑戰二:重新適應職場
你願意回歸到每天加班的生活嗎?台灣的職場,加班是普遍存在的問題,之前的我把它視為理所當然,現在的我,則不太能接受。還有,千萬不要對生涯轉型或升遷有過高的期望,而且不要太急於想表現自己,畢竟一年的時間裡,不是只有你有改變。如果你已經在公司上班,虛心學習跟自我調適才是你現在應該要先完成的課題。

挑戰三:履歷表上的空檔年
雖然不是每個面試的顧主都會以"正面"的態度來看待你這段時間。但千萬不要試著去隱藏這消失的一年,誠實以對,表現出原來的自己才是上策。找到能賞識你的主管比較重要,你說對吧。

挑戰四:面臨人生的交叉路
除了調適自己,不少回台灣的人,又選擇再次回到打工度假的夢想地,有些人是真的懷抱夢想,但有些人則是無法適應台灣,只好再次讓自己回到能放鬆的地方,這個抉擇好嗎?沒有標準答案。重點是~自己是否真的清楚什麼是自己未來想要的生活。不幸的是,多數人都無法找到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。那麼該如何解決呢?自己的建議是,多跟其他backpackers 聊聊,或許在談話中能找到那塊屬於你的天空。

如果可以重新選擇,我是否還會去澳洲?選擇得到這樣的病?選擇面對種種的挑戰?
不用說
答案是肯定的
因為
它讓我重新認識自己,更瞭解自己

如果你也想更瞭解你自己
請加入"打工度假症候群"的行列吧!

回來的朋友們,加油吧,希望你們都能找到你的夢想,並實現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