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於Broome東方470公里遠的Tunnel creek cave就位於Tunnel creek national park內,這裡也是Brett推薦我們來的一處景點,由於Brett非常熟悉這裡的景點,所以這段旅行的行程也就讓Brett來安排,我跟Grand也樂得輕鬆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在安排行程上。
下了車後,背起了相機,準備往山洞出發,平常的Brett手上都會拿一根樹枝當作手杖,但這次卻看見他拿起了大手電筒;以之前去山洞的經驗來看,雖然知道進山洞可能會有點暗,但都還不至於需要用到手電筒,或許這次要讓我們看比較特別的東西吧!
一行人邁開腳步跟著Brett往山洞的方向前進,在山與山之間約行走了十分鐘,我們來到了一處不是很起眼的小洞口,洞口外滿是一個人高的大石頭,想要進到山洞可是需要手腳並用,進到山洞後,自己有點嚇了一跳,嚇一跳的原因不僅僅是內部空間非常開闊,而且還有水池在山洞裡面。

山洞洞口

山洞洞口的大石頭

從洞口往山洞內望去

在山洞內部走走看看拍了些照片後,就到水池邊往水裡望,希望能在水裡看到些什麼,但山洞內部實在太暗了,在光線不足的情況下實在難以找到些什麼。原本以為這就是山洞的全貌,但Brett卻叫我們往山洞裡面前進,我以為我聽錯了,但其他人都紛紛跟著Brett消失在山洞的黑暗之中。原來沿著水池旁是有條小路,但因為實在太暗了,我們並沒有發覺。六個人就靠著Brett手上的手電筒在"黑暗"中前進,各位看倌,我說的可是真正的黑暗哦,如果關了手電筒,真的什麼都看不到,我試過,就連把手放在我的眼前,我還是看不到=.="。
剛開始覺得有點可怕,因為自己從未在這樣的黑暗下待過,但隨著發現洞內的溪流中有魚跟蝦的蹤影後,大家的玩心也被點燃了起來~因為可以加菜 哈,僅靠著手電筒的燈光在溪水中追逐努力逃開我們手掌的魚蝦,不用說,當然是沒捉到啦,這麼暗 可以看得到己經很厲害了。

魚的眼睛都已經退化了

在黑暗中我們走過沙地與小石子路,也涉水跨溪而過,終於到達山洞的另一頭,跟起始洞口不同的是,這裡多了很多的樹木,蒼綠的景致讓大伙忘我地猛按快門,尤其是綠葉倒映的溪水裡的風景,讓自己久久不能忘懷。


循著原路回去,天色也已暗了下來,大伙就地在停車場附近找了塊空地搭起了帳蓬,煮起了晚餐。
餐後,大伙就坐在銀河星空下聊天喝茶。
真高興我曾經擁有過這樣的生活

銀河與星星 (忘了帶快門線,大家就加減看吧)


後記
隔天一早我們又去走了一次山洞,跟昨天不同的是,這次在山洞中遇到了澳洲爸爸帶小朋友來探險,而且他們還在洞中的水池內看到鱷魚,我們全都不太相信,直到真的看到那長約1.5公尺的鱷魚。回去的路上大家涉水時都特別小心,而且走得特別快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