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380.JPG
Katherine gorge
Katherine 是個很有趣的城市。
說他大呢,開著車不用多久就可以繞完一圈;說它小呢,你在這找得到醫院與連鎖租車行。
之所以給了這樣的一段開頭,是因為在Katherine租車時發生了這樣的一則故事,而這故事發生的地點就在Katherine 赫茲(Hertz)租車中心。

= 租車 =
故事是這樣開始的...
本來覺得Katherine是個小地方,但從遊客中心得知,在Katherine有國際級的赫茲(Hertz)租車中心,頓時,在我心中的Katherine突然一下子大了起來,沒錯就因為有Hertz。
進到離市區有點小距離的赫茲租車中心,內部陳設簡單,空間大概只能容下十個人,非常典型的小鎮建築。向唯一的店員說明了來意,也談好了價錢後(三天,one way到達爾文,$446.15),就拿出了台灣的國際駕照(沒錯,就是灰色的那本)準備填寫資料,但只見店員皺起眉頭跟我說:沒看過這樣的駕照,不確定能否租車給我。==" 聽到了這句話,變大的Katherine一下子又回復原狀,但為了離開Katherine只好用盡好話說服她,哈~其實不必如此費心,因為以自己租車的經驗台灣國際駕照在美國、澳洲的赫茲租車是沒有問題的,只是咱們這位小姐沒看過,所以不敢租車給我們。等了約莫十來分鐘,店員透過電話確認駕照的可靠性後,就一手交錢,一手交車啦。有趣的小插曲。
現在,你說...katherine 大不大

== Katherine Gorge ==
katherine_region.gif
好啦!咱們回到正題。
Katherine Gorge離市區不過三十多公里的路程,只要有地圖,路並不難找,所以出發前記得先到遊客中心去拿一些地圖。
這裡最有名的活動就是划獨木舟,有一小時、半天、以及幾天的行程,考量經費有限,但又想充分體驗Gorge之美,三人選擇半天的行程,費用是每人27元(如果沒記錯的話)。剛開始覺得在峽谷內河水中划獨木舟是非常新鮮的事,但當你在烈日當空的氣候下,跟一位不會控制方向的韓國女性同船二十五分鐘,然後又在原地打轉了五分鐘後,我想,是人都會有想去看精神科的衝動。
再加上這條河上到處都有告示牌說這些沙灘是鱷魚出沒的地方,請不要上岸,任誰都會緊張+有點精神崩潰吧!除非你是Kelly(就是我前座的韓國女生,她很喜歡爬蟲類。Kelly, sorry拿你開玩笑。還好她看不懂中文)。
為了讓我們的船能順利前進,right, left, right, left...的口令成了我們在船上溝通的唯一話語,就這樣直到我體力透支(聲明一下,並不是我體力差,而是為了調整Kelly弄錯了的方向,需要耗費很多體力)。最後,跟Grand換了船,單人船,我又變成了一尾活龍。直到河的源頭,還是沒有看到鱷魚的蹤影。

IMG_9370.JPG 獨木舟租借處
IMG_9372.JPG 划船需知
IMG_9373.JPG Gorge河流的終點

河的源頭是一小塊沙灘,它很美,但..相信我,你不會想待在沙灘上,它熱得可以"焢窯"。游泳是這裡最受歡迎的活動,千萬別錯過,或者你可以跟我一樣,拿著單眼相機往沙灘上的小徑走去,欣賞高處的美景,體驗另一種峽谷風情。
IMG_9389.JPG

如果你體力有限,又不想頂著有紫外線的太陽光,花多點錢乘坐動力船是不錯的選擇。
以下提供幾點建議給預計前來划船的朋友
1.注意防曬
2.千萬不要踏上河沿岸的沙灘,除了終點那一處
3.帶著防水相機,或給它穿上防水裝。

Canon 350D 單眼 + Pentax 防水相機 是划獨木舟時不錯的組合
單眼鏡頭以廣角鏡比較合適拍這裡的景色,在船上時記得做好單眼相機防水,一路上用防水相機記錄週圍景致,以及快樂的事物...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