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澳洲的public holiday (英國女皇生日),放一天假不用上工,但是因為我是casual的員
工,所以沒上班就代表沒錢拿,不過能多休息一天也是不錯的。

早上十點跟淑娟、秀麗出發到西澳水族館,會到這裡只是因為沒去過,而且都已經來到澳洲了,看看別的國家的水族館也是不錯的選擇。我們先搭train (Joondalup line)到warwick站,下車後再轉搭bus到Hillarys站(最後一站),下車後左手邊就是Hillary’s boat horbour,裡面除了有水族館外,還有很多餐廳跟商店,由於我們到達時己經中午了,便先往商店街去找尋用餐餐廳,最後選擇了Green curry作為我的午餐(AU$11,忘了拍照),吃完後,我發現我喜歡Green curry勝過yellow and red curry,下次可以買材料回家試做看看^^。

AQWA的大門
AQWA門票一張25澳幣,但是如果有YHA卡可以打折15%,而我自己又有國際學生證(18元),所以又更便宜,大概只花了15元的門票。水族館裡面的設施跟台灣屏東的海生館很像,只是規模比較小一
點,展示的是西澳12000公里海岸線沿岸的海底生物,有分不同區域(西澳北部中部及南部)的生態及生物介紹,沒有非常特別之處,不過它的水族箱是可以開放觀光客潛水進去體驗的,當然啦要滿小心的就是了,因為裡面有三、四隻很大的Shark。其他是就是有海獅的表演,但跟台灣的不同,這邊

的表演非常簡單,例如拍拍手、打招乎,再來會介紹如例檢查海獅的身體狀況,我想是要跟小朋友介紹吧,有點教育的意味,但對我們來說,很無聊就是了。

雖然AQWQ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好玩,但瞭解一下其他國家的海洋生態也是不錯的,如果你是對海洋生物是很有興趣的人,千萬別錯過,尤其是可以瞭解這邊有多少有毒的生物。哈。
回家的途中,到Leediville的夢加湖去逛了一下,因為那裡有柏斯的象徵~黑天鵝,不過,只看到了二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