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9年5月29日一個再平常不過的日子,唯一的不平凡就是今天補假。
接近中午時分接到東森記者的電話,說明了要採訪的事宜,至於會認識東森記者是靠Sicaa的介紹(BackpackersGPS網站的負責人),主要是因東森想採訪在澳洲雞肉工廠工作過的人,而自己正好符合了這樣的條件。
約了當天下午二點的時間來訪,地點就在林口租屋處,為了拍攝切雞肉的過程,記者詩雅特別買了隻去毛的全雞,真的是全雞~包括了雞頭與雞腳,為什麼這麼說,因為在澳洲是不吃太奇怪的部位,所以像雞頭、雞腳之類的部位在進到去骨切肉工廠前都會被先切除,至於這些部位被拿去哪裡,我想應該是被磨成粉當成飼料了吧。
接著鉆板與大剁刀被拿了出來,這二樣東西在台灣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,但在澳洲的雞工廠用的切肉刀,基本上只是一把像水果刀一般的尖頭小刀,長約三十公分;除此之外,我們主要切雞肉的地方也不是在鉆板上,而是在可以將雞隻直立固定的工具上,再來就是使出迷人的刀工,於一分鐘內把雞隻分解成不同的產品(雞腿、雞胸…),所有的動作要一氣喝成,行雲流水,就像交響情人夢中的音樂一般,高低起伏,完美Ending。拍手...
至於感想是什麼,那就是把一件事情重覆做二到三次就是了,這就錄影。因為要取不同角度的畫面,所以要重覆做同一個動作或達成收音的效果,嗯~真的是很棒的經驗,只是......一隻雞怎麼切得夠呢!手癢了,詩雅 下次買個二十隻好了。 =.="

我是開玩笑的...千萬不要真的買

後記:
謝謝Sicaa、詩雅與攝影小弟,雖然看起來年紀比我大(我自己說的,哈) 給我這次的機會
詩雅說當天晚上5~6 pm會播,不過自己太忙了也沒看到播出,是否真的有播,說真的我也不知道,哈
還有,我忘了跟他們合照吔! 天啊 下次補照 哈

採訪內容請至下篇文章或連結:赴澳打工渡假竹科工程師放下身段剁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