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IMG_6865.JPG

剛回台灣的那段時間,朋友總喜歡問我,在澳洲繞一圈的收穫是什麼?
剛開始總會很高興地講著一段又一段的故事,但一次二次三次到十次後,
講故事的心情少了剛開始的興奮,故事也愈來愈短...
原因並不是在澳洲的回憶淡了,或對澳洲的思念少了,
而是接受愈來愈多朋友羨慕的眼光或話語後的自己,
發現自己的朋友們缺少了追求目標的勇氣
My friends
除了接受你們的羨慕外,我更想知道你最近是不是完成了自己很想做的一件事,
那怕是一個小小的目標...

回台灣445天後的自己
生活平平淡淡
"打工度假症候群" 的影響淡了
也更能接受台灣對生活的價值觀
但卻也更希望做一點跟一般人不一樣的事
而且我相信自己做得到
你呢?
我的朋友
除了工作 你為你自己的人生製造了多少回味無窮的回憶

在西澳的Coral bay 遇過一群國外年輕男女告訴我,每到日出與日落時分他們一定會到海邊慶祝一天的開始與結束,因為這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兩個時刻......
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的日子,我錯過了七年看日出日落的歲月("園區的美麗夕陽"),所以每當在西澳看到又大又圓的迷人夕陽時,總是特別珍惜這美麗的時刻。
把Coral bay 美麗的夕陽分享給努力加班的朋友們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rri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